真·后记

如上所述,本来就是某个假文艺的少女太珍惜这次旅行,生怕自己忘了点什么,随手记下的一些标题和文字。直到后来她发现该整理整理,一些标题也并不足以完全表达她当时的感受,于是慢慢填坑而出的一系列巨长无比的随想集合。

这孩子的文笔确凿是不怎么好,这一系列集合也写的太过匆忙,很多流水账、很多小学生语句、很多前后冲突语言混乱……

希望她有时间还会来读一读自己匆忙时间写下的文字,希望她还会慢慢修改一些不太好的地方,更多的是,希望她不忘初心。相信她始终是一个浪漫而看重情怀的人,记得自然之翼的那些故事。

婆罗洲一行算是结束了。如果说秦岭重在情怀、崇左重在活动广,那么婆罗洲便是最自由、最需要凭自己兴趣去看自然的一处理想世界。隔阂了网络,的确某种程度上不甚方便,更多的却是让我们真正投入进来,全身心地去感受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存在。正如他们所说,毕业营就是植物组跑去看鸟、鸟组跑去看虫、虫组跑去看植物……专业组是有的,可是所有人都在突破着这一层界限,去寻找所有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去在自然里寻找到真正的自我。

与这群人的重聚是欢乐的,看着你们依旧是我记忆中的样子,看着自然之翼的大家依然怀着同样的信念、依然把这里的每个人当作家人一般的存在,幸福感难以言表。

于我来说,这一次旅行过后,很快就要从这种无忧无虑的野外生活回归到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来了。但在这车水马龙的城市中,我承诺我会一直保持着对身边自然的关注与热爱。以及,在无论是竞赛还是课内的学习中,希望我也能一如在自然中一般,寻找到一片自己安心沉迷其中的世外桃源。

最后的最后,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评论 ( 1 )
热度 ( 1 )

© 邻座有只喵 | Powered by LOFTER